English

重组概念成为唯一亮点

2000-10-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从周四沪深指数的走势来看,由于受到周三亚洲其它股市下跌的消极影响,两市指数继续走出了窄幅盘整的走势,与上方半年均线的距离相去不远,就大盘整体走势而言,可以发现指数仍然试图维持近期以来所形成的小幅攀升格局。

盘中个股表现得比较活跃,仍然呈现涨跌互现的局面,其中,资产重组概念股构成了当日盘中唯一的市场热点。这部分资产重组概念股如昆百大、民族集团等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绝对股价水平不高,在市场中的定位较低,而且在今年上半年的牛市行情中涨幅不大。这表明当前市场中活跃个股的行情带有一定的补涨性质。

与此同时,近期以来一部分在上半年股价被严重炒高的个股正逐步开始漫长的下跌阶段。前期的南宁百货、海虹控股和近期的山推股份、贵华旅业等都属于这一类型。

盘中个股走势在大盘窄幅波动的过程中显示出非常明显的涨跌互现局面,笔者认为这说明了两点:一是目前市场整体上看,虽然较节前为强,但仍然偏弱,滞留在场内的机构资金仍然有套现离场的愿望,这从部分老庄股的出货行情中可以看出来;二是市场中仍具有热点,即在上半年牛市行情中表现不佳、目前具有资产重组可能的资产重组概念股。这部分个股在上半年的行情中之所以走势不强,估计与其资产重组的进度有关,但主力资金实际上早就已经深在其中,随着个股基本面的逐步改善,其股价也具备了扬升的客观要求。

当前投资者宜“重个股、轻指数”,一方面要对手中筹码积极地换仓操作;另一方面,在选择个股时应结合当前大盘成交量的情况,选择一些流通盘较小、总股本不大,同时基本面上有资产重组要求而又没有太大涨幅的个股介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